冶金系参加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2018年10月17日 11:01  点击:

 

 10月9日我系代表学院参加了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兰州高新区活动暨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发布会。主要有启动仪式、政策发布会、双创嘉年华、政策分享会、双创大讲堂等7场活动。其中,10月9日上午9:30,在兰州高新区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及双创嘉年华活动,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介众创空间创新成果,宣传双创推进政策。10月9日下午14:00,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双创促升级 助力高质量”经验分享会。10月10日上午9:30至11:00,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四楼报告厅举行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方案暨政策发布会,发布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方案及政策,对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生命科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金属纳米材料产业研究院、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兰州分院授牌授牌;11:00-12:00,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3楼会议室举行兰州国家自创区政策新闻发布会。10月10日下午14:00,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创新大讲堂(第二期) 。

10月13日上午9:30,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3楼会议室举行兰州市“泛海扬帆”颁奖仪式。

10月9日至15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在兰州科技大市场、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创新技术成果展示。

    兰州市作为甘肃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所在地,近年来充分发挥创新资源的聚集优势,积极推进兰州城关区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编制《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甘肃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指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协调指导。与此同时,全面落实现有双创扶持政策,围绕人才引进、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各类双创平台制定“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的精准扶持措施。并建立政、银、保合作机制,设立了1亿元城关区扶持“双创”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采取“基金+孵化器+科技园区模式”,设立10亿元兰州久有创新发展(风险)投资基金,为创新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和投融资支

持。

     目前,已培育各类众创平台50余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4家,省级众创空间19家,在孵企业2600余家,吸纳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0000余人,带动就业30000余人。

上一条:走访看望贫困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 下一条:学院冶金工程系党总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