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2020年04月10日 12:38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甘肃唯一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应用气象技术和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两个专业群同时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甘肃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省部共建高职院校(甘肃唯一),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甘肃省唯一),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百所示范性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甘肃省“双一流”大学项目建设单位,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甘肃唯一),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全国48位、甘肃第一。        

全日制普通高职在校生160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2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2019年就业率创历史新高,达到了99.01%,就业满意度、薪酬收入、职业对口、职务晋升等方面数据多年来均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先后被确定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甘肃省级众创空间等就业创业典型。

目前,专业课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比例在90%以上,其中省级教学名师5人,1名教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劳模,6名教师获省级园丁奖,1名教师获全省“三八”红旗手称号,7名教师获省级青年教师成才奖,2名教师荣获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奖。先后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建设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建成国家骨干专业10个、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1个。

学院设有具备国家二级安全培训资质的安全监管监察学院,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分市场、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高等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甘肃安全宣教培训基地、甘肃省公务员培训基地、甘肃省第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等社会服务机构,每年为社会、企业提供各类专业培训10000余人次。

上一条:“知你所需,懂你所想”——500强企业就业攻略 下一条:【招生宣传】“双高院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