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知】绿色储能,引领未来智能生活--冶金工程学院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推介

2020年04月29日 10:40  点击:

 

           

     

 

 

 

绿色储能,引领未来智能生活

--冶金工程学院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推介(专业代码:530505)

 

专业定位

    2020年2月11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制定印发《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通知指出储能产业和储能技术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核心支撑,覆盖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居民侧以及社会化功能性储能设施等多方面需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已经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推广,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持下,储能材料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储能材料制备及应用专业知识,可以解决储能材料在制造及应用中的实际工程问题,能够从事该领域的生产与制造、工艺与设备、技术与服务、质量与管理、安全与环保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优势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依托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服务于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三大产业。目前全国各地形成了15个大的产业集群,规模以上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数超过536家。可提供大量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产品检测、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就业前景广阔。    

   

近年来,冶金工程学院与国内新能源领域领先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及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等多家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能充分满足学生校外实习及高质量就业需要。  

   

就业企业技术含量和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毕业生工作环境舒适、发展前景好、工资待遇高,毕业三年内人均收入普遍在5000-8000元/月以上。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开展招生宣传专项培训工作 下一条:【图说专业】冶金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