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材料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在线教研会议—暨开发金属增材制造(SLM)技术应用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

2020年05月09日 15:04  点击:

2020年5月6日,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于QQ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在线教研会议,就开发金属增材制造(SLM)技术应用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了深度的研讨。

当前,随着制造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智能制造正逐步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其中金属增材制造(SLM)技术应用成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关键因素。产业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为了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国务院发布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出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简称“1+X”试点项目),以期更好地对接行业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转型升级储备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按照国家“1+X”试点要求,完成金属增材制造(SLM)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证书的开发。

材料教研室对金属增材制造(SLM)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证书的内容结构、编写表述规则和格式要求,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讨论。并对每位老师的开发内容做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质量工程】我院贾康琪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 下一条:【质量工程】重磅!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