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学院领导赴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举行“教师实践培训基地”挂牌签约仪式并考察​交流

2020年09月18日 08:59  点击:

   

为深化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服务学院“双高”建设需要。切实推进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和科技服务创新能力,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9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德方、招生就业干事石光岳一行赴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举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实践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并进行考察交流,同时回访在公司就业的毕业生及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

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广伟、人事行政部部长梁立国、人事行政部副部长安田凤及部分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大学生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梁立国部长首先向来企业交流的学院领导、老师介绍了企业基本状况。建龙集团在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38位,是一家集资源、钢铁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9年粗钢产能世界排名第七,国内排名第五;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是建龙集团旗下十五家钢铁子公司之一。

 

校、企双方领导揭牌

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高鸿斌代表学院讲话。高处长首先对企业领导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就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向企业领导进行了介绍。高处长表示,此次在企业进行“教师实践培训基地”挂牌,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学院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一带一路海外沿线国家冶金人才培养及科研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挂牌签约仪式现场

丁广伟副总经理对学院领导、老师来企业考察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丁总表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水平一流,培养的人才在企业踏实肯干,善于学习,得到了企业上下一致认可,未来希望更多的资环学子加入建龙集团,期待与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多方面实现共赢。

 

校企领导与部分实习学生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企业领导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及生活区,学院领导、老师对在企业工作实习的毕业生及2018级大学生进行了回访慰问。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回访慰问在企业就业、实习学生

上一条:【双高建设】金属精密成型专业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双高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专业建设】冶金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实训室项目建设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