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学习】冶金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寄语讲话精神

2020年09月25日 16:50  点击:

 

2020年9月24日,冶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寄语讲话精神”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寄语精神。“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马琼院长带领全体教师还学习了“新时期教育方针”。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老师们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使命是多么艰巨。在今后的日子里,全体教师将会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行动上不断规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做一名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   

上一条:【学生管理】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下一条:【就业工作】冶金工程学院举办正威国际集团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