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召开“金属智能成型技术本科层次专业论证”汇报研讨会

2021年03月30日 08:20  点击:


2021年3月26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召开“金属智能成型技术本科层次专业论证”汇报研讨会,副院长侯伟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侯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主任张龙就“金属智能成型技术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做了汇报。张龙从以下3各方面做了汇报

 

1.本科职业教育背景,根据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规范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对照现有专业目录和专业简介,梳理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设置的新要求。2.本科职业教育论证报告撰写,根据相关国家、地方文件行业、企业调研进行撰写。3.增加实践环节,基于所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企业师傅和学校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发现并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

 

随后,老师们就金属智能成型技术本科层次专业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上一条:【党史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暨学生行为养成、防诈骗、防火灾专题会议 下一条:【志愿服务】携手温情,传递爱心——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