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赛】冶金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才制造模型设计”赛项三等奖

2021年04月28日 15:15  点击:

   2021年4月16日,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才制造模型设计赛项”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参赛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的成绩。

 

4月16日早上,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融合了计算机辅助设计、材料加工与成型技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通过软件与数控系统将专用的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通过挤压、烧结、熔融、光固化、喷射等方式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制造技术来考查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             

本次赛项旨在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增材制造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建设,积极探索增材制造行业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法,促进增材制造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加强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升增材制造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为我国冶金、材料行业转型升级、提升金属材料模型加工等提供合格技能型人才。   

 

本次比赛,我院学生团队取得三等奖的成绩。通过本次比赛也发现我院学生在很多方面存在不足,例如操作水平不够扎实、随机应变能力不够强等。是一次检验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机会。通过本次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生产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也让我们找准了差距。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让教学更加对接实践。                            

  

上一条:【就业动态】江苏沙钢集团来校招聘毕业生 下一条:【校企合作】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