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2021年04月19日 16:13  点击:


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对近期校内学生发生的电信诈骗作出的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418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19级电信诈骗班会现场

 

20级电信诈骗班会现场 

班会活动以“防电信网络诈骗”图片资料展示、现场讲解、安全提示、撰写主题班会学习心得等形式进行,各辅导员结合近期校内学生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诈骗方法和伎俩,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醒同学们要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还动员学生积极向同学、亲友传达防骗知识。

 

每位同学撰写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学习心得

 

张贴在教室宣传栏的防诈骗宣传海报

窗体顶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方式和惯用伎俩,强化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校企合作】冶金工程学院领导赴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四进校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甘肃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拓钊应邀为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做科普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