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高鸿斌为冶金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25日 17:18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高鸿斌教授与冶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云端相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以《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为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高鸿斌教授以高屋建瓴的视角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口问题系全局”“人口发展新特点”“人口形势辩证看”三个方面解读了我国的人口现状和政策。他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我国的一切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都不能脱离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人口的发展趋势与发展新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我国人口问题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上一条:【校企合作】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镍冶炼厂领导来校交流合作 下一条:【招聘信息】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实习生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