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暨学生实习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13日 15:44  点击:

2022年6月13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召开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暨学生实习工作推进会。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副院长侯伟及2023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金立民主持会议。

侯伟副院长强调了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争取考出优异成绩。侯伟副院长表示毕业实习是我校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详细说明了实习的现实意义、实习的具体任务、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习期间的管理、实习材料的准备以及自主实习的注意事项等等。提醒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并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实习,并解答了学生对于实习问题上的一些困惑,告诉同学们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也让学生对于毕业实习有了更深的了解。

马琼院长指出,同学们签约、实习的企业基本上都是500强企业,要珍惜实习机会,行业顶尖企业实习过程中认真将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学到真本领掌握硬技能,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她强调,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期间,要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实习,遵守企业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她还详细解读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兰资环[2022]70号)》的各项要求。

通过这次大会,使得我院2021届毕业生心中更加明确了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其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学生岗位实习是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同时提高诚信考试和安全防范的认识,营造了优良学风,对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1+X证书】冶金工程学院举行“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下一条:【党员发展】发展新党员 凝聚新力量——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