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链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在第二十一届“汉语桥”比赛塔吉克赛区荣获亚军

2022年06月18日 11:17  点击:

原文转自: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http://jyt.gansu.gov.cn/jyt/c092702/202206/2056818.shtml

6月2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赛区决赛,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土耳其厅圆满落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吉树民、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胡士瓦合提佐达·阔比江(KHUSHVAKHTZODA QOBILJON)、塔吉克斯坦国立语言学院校长古丽拉扎尔佐达•吉洛(Gulsaroda Jilo)、华为技术塔吉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天等领导出席此次比赛。

 

本届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比赛包括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中国国情、看图说话、中华文化知识等环节,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派驻到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工作的别威老师指导的学生桑兰(MAMADJONOVA RUKHSHONA)获得亚军,别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我觉得汉语桥比赛的意义就是把世界各地喜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召集到一起,用中文面对面交流。”桑兰说,她认为“汉语桥”对人与人、国与国之间交流,以及世界和平的构建发挥着关键作用;别威表示,“汉语桥”比赛在塔吉克斯坦举办已有14年,目前已经成为当地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颁奖仪式还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冠军”“季军”“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的获奖名单。这些来自“汉语桥”的选手们,为世界而来,为友谊传承而来。他们积极、乐观与温情,他们认真、努力与坚毅;他们乐于讲述自己与中文的不解之缘,乐于展示自己的中文知识与才艺,乐于传承他们对中国的梦想与期待。

“汉语桥”比赛为全世界热爱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中文风采的舞台。在这里,他们分享着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增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相互了解。“汉语桥”不仅是一场中文比赛视听盛宴,更是一场加深友谊、传播友爱的盛会。“汉语为桥,天下一家”,比赛将继续秉持初心,为中塔两国人民搭建更多的文化交流之桥、心灵沟通之桥、友谊合作之桥。

 

上一条:【主题党日】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1+X证书】冶金工程学院举行“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