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金属材料质量检测专业介绍

2020年04月21日 17:08  点击:

金属材料质量检测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金属材料质量检测专业(专业代码:530404)

 

◎培养目标:金属材料成分的分析是衡量金属材料性能和质量的重要指标。针对金属材料的分析通过借助化学、物理的很多方法进行分析和鉴定。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主要面向现代制造(智能制造)行业,能够从事金属材料成分、结构、性能与加工工艺方面的分析与检测。

◎主要课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成型技术、材料力学性能、材料分析技术、材料质量检验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种车辆生产、船舶、航空航天产品生产、医疗设备生产、家电生产以及轴承、阀门、弹簧等零部件、标准件制造等金属材料成型加工企业,从事金属材料的选用、产品质量的检测检验与控制或在其他金属材料成型与控制企业从事材料质量检验及管理等有关工作。

 

 

 

 

上一条:【招生宣传】黑色冶金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招生宣传】金属压力加工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