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快递,怎么收才安全

2021年11月12日 10:51  点击:


广大居民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减少非生活必须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按照《关于规范有序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要求,快递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社区居民小区设快递配送区域,消杀后实行无接触领取的防范措施。各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要实行实名预约投递、小区集中投递,实现无接触的配送措施。

一、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取包裹前,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包裹外包装现场消杀拆开后放入定点收集桶内。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二、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包裹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包裹内物品也需要消毒。包裹外包装现场消杀拆开后放入定点收集桶内。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上一条:【通知公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开展“文明宿舍·抗疫有我”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举办2021年简历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