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在线教研会议

2020年04月08日 17:15  点击:

2020年4月3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于QQ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在线教研会议,就今后的科研发展方向及相关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材料教研室主任张龙主持会议,冶金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侯伟及所有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国宏老师分享了《电热合金加热过程中氧化失效机理的研究》及相关结果,讲解主要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实验过程及方法、实验结果与讨论三个方面展开,随后各位老师就课题中表面尖晶石结构对氧化失效的影响、试验手段的精确度及改进等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本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之后,各位老师就最近在线教学情况、教学进度及学生表现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对特殊时期下如何稳定学生情绪、提高学生在线学习兴趣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现在正处于“双高”建设关键时期,教学与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材料教师师资配置合理,希望所有教师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以外,还要逐步将科研工作搞起来,搞出特色,搞出成绩!

上一条:【教学科研】冶金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训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科研对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