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对话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16:18 冶金教研室 点击:

冶金工程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对话活动

9月5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召集老师们在金星212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科研对话活动,主题为3D打印技术在冶金专业中的应用,本次活动由杨健壮老师主持。

 

杨健壮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3D打印技术以及其现状,表示3D打印技术目前适合一些小规模制造,尤其是高端的定制化产品,未来可应用的范围会越来越广,并给大家展示了一些3D打印的优秀作品。随后学习了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选题指南,指南中明确指出要重点支持3D打印等数字化新型制造技术研发,打造增材制造产业链。

接着给老师们介绍了我院3D打印创意工作室的运行情况以及未来的一些规划,特别强调可以借助工作室开展一些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并汇报了依托工作室已经立项的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3D打印创作的废旧塑料回收利用。老师们也踊跃发言,表示依托3D打印创意工作室可以开展有关冶金、材料、机械等多方面的研究,也是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基地。

本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后期依托3D打印创意工作室开展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指明了发现。

 

 

 

上一条:冶金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冶金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