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教研室召开教研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08:26  点击:

熟练设备操作、深化科研手段(二)

——材料教研室

 

 

2019329日下午,材料教研室教师对碳硫分析仪的实验原理和实验范围在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冶金教研室主任杨健壮出席并对碳硫分析仪在冶金行业的应用做了解释说明,辅导员也出席并反映学生对于实验实训课的意见。

碳硫分析仪一般是指对钢铁材料中的碳硫元素进行定量分析的仪器总称。按照分析方法和原理主要有:红外吸收法碳硫分析仪气体容量法/碘量法碳硫分析仪非水滴定法碳硫分析仪电导法碳硫分析仪等。可测定铸铁、球铁、生铁、不锈钢、普碳钢、合金钢、合金铸铁、各类矿石、有色金属中碳、硫、锰、磷、硅、镍、铬、钼、铜、钛、锌、钒、镁、稀土等元素的含量。

通过的学习和研讨,基本明确了碳硫分析仪在本教研室的应用领域,从而为相应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奠定了设备基础。

 

上一条:材料类专业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冶金系召开教育部行指委关于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标准的修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标准修订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