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属学会及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8年11月01日 20:32  点击:

1030日,甘肃省金属学会拓钊秘书长及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钢研新材总经理苏航一行七人来到我院考察交流。拓钊秘书长此行来我院的目的有二,一是实地考察冶金工程系申报的2018年度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情况,二是向我院介绍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研发的全球钢铁高端云服务平台和引进瑞典的ThermoCalc计算软件,寻求更多的合作方向。与拓钊秘书长同行的还有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博士侯雅青,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李俊琛,甘肃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科等。

在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的陪同下,参观了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尤其是详细了解了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有关开发使用及专利技术情况。拓钊秘书长曾经在铝厂工作,他从专业人士的角度对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该系统在学生和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表现的社会效益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项目推荐今年冶金有色工业科技进步奖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3点,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冶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琼及冶金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科技处冯永斌副处长主持。

郑绍忠书记对甘肃省金属学会及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

 

接着,高峰副院长从我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招生规模、发展特色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做了介绍,并感谢了甘肃省金属学会及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三方在新材料研发、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省金属学会在科研项目评审、科技奖励推荐方面给我院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拓钊秘书长讲话,他对我院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对甘肃省金属学会做了简单介绍。他说,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将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开发的服务于企业和高等院校的产品介绍给我们的老师。李俊琛博士对全球钢铁高端云服务平台的使用和功能做了介绍,侯雅青博士对ThermoCalc做了介绍。

最后,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和老师们就全球钢铁高端云服务平台和ThermoCalc计算软件的功能与使用效果与钢铁研究总院的专家进行了交流。马主任表示,全球钢铁高端云服务平台和ThermoCalc对我们冶金系,尤其是对新材料开发非常有应用价值,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我系与北京钢研总院的联系,及时把握国内全属材料研发动态,加快我系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步伐。

上一条:冶金教研室举行2019年科研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教研室召开关于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标准修订的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