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金属材料数字化研发与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04日 09:33  点击:

11月27日,由甘肃省金属学会、中国钢研数字化研发中心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金属材料数字化研发与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甘肃省金属学会拓钊秘书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介绍学院情况并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拓钊秘书长主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数字化研发中心、中科院化物所、兰州大学、甘肃省机械研究院、金川集团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白银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西北矿冶研究院、兰石集团公司等15家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共计30余名专家教授。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阳仁贵副院长致辞

交流会上,中国钢研集团数字化研发中心教授苏航博士、侯雅青博士,北京钢研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灏博士及兰州理工大学李俊琛博士分别从材料数字化研发、Thermo-Calc材料相图计算、金属材料质量分级等前沿科技成果做了4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堪称一场科研方面的“听觉盛宴”。

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与会专家们围绕讲座内容及冶金、材料领域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交流金属材料数字化研发应用过程中的新成果、新理念,发布行业工艺技术发展的新动态。为广大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在今后金属材料数字化研发及应用的发展方面提供参考和指导。同时为冶金学院引进的“Thermo-Calc”材料计算软件进行了推广与宣传,为深化校企、校校科研合作,提升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群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业群科研、社会服务水平,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校企合作】专业跨界融合助力非遗传承——增材制造技术再现马家窑文化 下一条:【教学科研】冶金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