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2021年04月28日 15:07  点击:

 

                                                 

        

金属智能加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30502)       

◎培养目标:利用金属在外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塑性变形、来获得具有一定形状、尺寸和力学性能的原材料、毛坯或零件的生产方法,称为金属压力加工,又称金属塑性加工。通过本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面向现代(智能)制造行业,能胜任金属产品的冷、热成型生产操作与工艺制度的编制、修订和技术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金属工艺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金相分析技术、金属成型机械设备、金属成型加工工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金属材料成型加工及冶金行业,从事金属制品的成型加工(轧制、拉拔、锻造、挤压、铸造)生产操作、自动控制及技术管理工作;同时面向机械制造、汽车生产、电子电力、国防及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新型金属材料的加工成型及技术管理与开发设计工作。     

◎专业特色: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渠道多样,近年来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与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魏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可充分满足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需求。       

        

上一条:金属材料检测技术专业 下一条: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