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

2021年04月28日 15:03  点击:

 

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30401)    

                                       

 

        

◎培养目标:黑色金属是工业应用中最广泛的金属材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及其重要的地位,钢铁工业俗称“工业的粮食”。以钢铁为主的黑色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船舰、飞机、装甲车、汽车、桥梁和机械制造行业,是“智能制造”的支柱产业。本专业学习如何从矿石等原材料中提取黑色金属(铁铬锰)并加工应用的技术。通过本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      

◎主要课程:冶金物理化学、热工仪表及其维护、机械制图、炼铁工艺与操作、炼钢工艺与操作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以到沙钢、宝钢等世界500强钢铁冶金行业龙头企业就业,也可在金属产品制造与检测、环境保护及其相关行业的生产、科研和管理部门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新型钢铁材料和功能材料的研制和开发等工作。     

   

上一条:金属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下一条: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