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

2021年04月28日 15:10  点击:

 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专业代码:430503)


   

◎培养目标3D打印技术被称为“具有工业革命意义的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制造工艺,把传统的“减材”加工变为“增材”立体加工,完全真实的复制出三维造型。通过本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拥有3D打印技术应用实力,能从事3D产品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三维扫描仪逆向造型、3D打印设备操作、设备维护及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粉末冶金原理、真空冶金材料精密成型技术金属3D打印技术3D打印成型技术实训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电子信息行业、航空制造、医疗器械、轻工行业从事3D建模、3D测量、3D打印制造、模具设计、产品质量检验等工作。  

◎办学特色:学院依托2019年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群”着力建成“3D打印实验实训室”及“3D打印创新创业工作室”,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创意工作室是甘肃省内高校已建成规模最大的3D打印实训室学院与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企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能在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及高质量就业等多个层面满足学生需求。  

       

3D打印实训室                    金属打印机  

上一条:储能材料技术专业 下一条: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