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冶金、材料教研室召开第十四周专题教研室活动

2022年06月05日 08: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语言文字使用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材选用工作,材料教研室于2022年6月2日在金星21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伟主持。冶金、材料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专题会议上,侯伟首先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和民族语言文字教材翻译审核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管理细则》等文件。


    随后,各位教师就教材、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工作生活言行举止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也都分别表示按照文件严格执行,规范自身言行。

 

最后,侯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是促进民族间交流、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对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事权。教材选用工作事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提升教材质量,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作用,必须加强教材选用工作。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使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教研活动】冶金与材料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新修订的《学生实习管理办法》 下一条:【教研活动】材料教研室召开第十二周教研室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