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开赛

2021年04月19日 09:34  点击:

2021年4月16日,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金星实训楼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省27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九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竞赛采用团体赛制,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共同完成冶炼专用行车设备电气排故、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铜火法冶炼三个竞赛项目。

                                                         

4月15日下午,赛项说明会及抽签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赛项裁判长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王晓丽教授相关赛场技术服务人员,所有参赛队领队、队员。

赛项裁判长分别介绍了竞赛规程、大赛制度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赛项进行解析和答疑,逐项落实赛事相关情况。赛场技术人员介绍了参赛选手实际操作考核须知以及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4月16日早上,比赛正式开始。本赛项以金属冶炼生产要求设计内容,以火法冶炼相关岗位高级工职业技能要求为核心技能和核心知识考核点,培养考核选手金属冶炼环节设备检修、物料平衡、热平衡控制、冶金原理、正常冶炼操作、异常工况处理等实际操作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建设,积极探索冶金及设备检修行业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法,促进冶金及电气自动化类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加强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升冶金及电气自动化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为我国冶金行业转型升级、提升金属材料附加值等提供合格技能人才。   

                                                 

赛项的组织及过程公开透明,赛项所用仿真系统有统一的训练平台、考试平台。比赛过程对媒体开放,接受社会监督。成绩评定采用计算机自动评分,所有选手提交后即可看到成绩,裁判与选手当场签字确认,保证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经过1天的激烈比赛,冶金工程学院参赛选手以前三名的成绩包揽一等奖、二等奖。

  

 

 

 

 

 

上一条:【技能比赛】冶金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才制造模型设计”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质量工程】以赛促学、百“练”成钢--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冶金行业竞赛训练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