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践初心 担当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年04月30日 10:5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神州大地,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的学子们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积极投入各自的实习岗位,以岗位践行初心,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在我国第70个劳动节和第71个青年节到来之际,冶金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

刘宁同学在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实习

    刘宁,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有色冶金技术农六师12班学生,在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实习。春节期间,刘宁同学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对老师说:“学院培养了我们,就是要为国奉献、为国分忧,我们将以钢铁的意志,报效祖国!”

白雪磊同学在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实习

白雪磊,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有色冶金技术农六师11班学生,在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他积极主动承担企业最苦最累的活,他对一同实习的同学们说:“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抗疫。作为一名冶金人,我们要以‘钢铁的意志’,在这个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中发挥自己的一分热度,把我们的爱国情怀与冶金熔炉融为一体。”

刘红兵同学在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实习

刘红兵,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在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实习。在岗位上,他每天到的最早、走的最晚,他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只有在岗位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真正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更好地运用在工作中,个人素质能力才能得到提升。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共同为美丽青春而奋斗。”

雷雄武同学在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实习

    雷雄武,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压力加工吉利汽车11班学生,在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实习。自2020年春节起,他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明白,减少流动和外出,无论是对家人、对自己、还是对吉利汽车的所有员工,都是安全的保障。”他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

郜玲玲同学在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郜玲玲,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精密成型东山精密11班学生,在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在工作岗位上,她不怕苦不怕累,有紧急任务时从不退缩,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但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应该发挥作用、勇于担当,为身边的同学、同事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发展做一枚螺丝钉,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国家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杨玉才同学在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杨玉才,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现在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他主动要求去公司口罩厂从事生产工作,他说:“在特殊时期,能为祖国人民生产口罩,是我的荣幸,更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践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将会越来越美丽。”

冶金学子在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在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6名冶金学子,当得知公司防护服生产线建成后,主动请缨到防护服生产线,尽全力投入到防护服的生产中,不仅仅彰显了冶金学子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勇气与干劲,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劳动节和青年节来临之际,冶金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我们的初心,在新时期担当着新使命,因为他们始终坚信:只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4月30日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冶金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五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3名学生获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