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兰州化物所举办的公众科学日线上活动

2020年05月23日 20:48  点击: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云游中科院,畅想新生活”线上公众科学日活动。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直播和公开课。        

   

同学们通过直播镜头走进科研一线,在线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认识了各种科研重器,了解了实验室取得的各项科技成果“科普小实验”——走进化学“魔法”世界,让学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科技的神奇。  

   

线上公开课《寻找哈利·波特魔法石 从炼金术到金催化》向同学们讲解了古代的炼金术如何发展到现代化学,现代化学如何利用金作为催化剂用于各种化学反应的故事。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感受到了科学发展带来的社会变革,开阔了科技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探究科学世界的兴趣。  

   

   

上一条:【学生管理】绿染初夏,学子归来——冶金工程学院召开返校复学第一课 下一条:【征兵入伍】“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