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绿染初夏,学子归来——冶金工程学院召开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年05月23日 20:50  点击:

   

5月22日至23日,冶金工程学院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了让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尽快回归学习状态,5月23日晚,冶金工程学院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针对返校学生组织召开了“返校复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了解疫情防控流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德方为返校学生授课。  

   

王德方副院长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指南,详细介绍了开学后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口罩的正确戴法、科学洗手法,并给出公共场合的防护要领,要求同学们要勤洗手、勤通风、不串宿舍、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注重宿舍卫生,自觉配合学校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  

   

马琼院长要求同学们对疫情防控要牢记于心,学习生活要遵纪守规。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未经批准不擅自离开校园,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同时理性辨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防疫的同时要按时参加网络教学和实训课程,要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最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视频。  

 

   

   

上一条:【科普教育】冶金工程学院组织返校学生参观拓珍实训中心 下一条:【科普教育】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兰州化物所举办的公众科学日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