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岗位,成就技术人生"——冶金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昂欠讲座

2019年10月31日 14:20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借助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二次理事会冶金专业群建设分会召开的契机,冶金工程学院邀请14级优秀毕业生,新疆农六师铝业员工昂欠返校,为17级农六师11、12班学生做了主题为“扎根一线岗位,成就技术人生”的讲座。

昂欠为冶金工程学院14级毕业生,藏族,由于家庭贫困及家人观念的问题,本要中途辍学,但在老师的耐心开导下得已完成学业,并在参加工作后3个月内偿清了所欠学费。目前在岗位上工作稳定、收入丰厚,协助家庭脱贫的同时,也改变了家人的观念。

在讲座上,昂欠用简单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扎根一线工作岗位,而成就现在的过程。鼓励各位学弟学妹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能在岗位上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成就自己的技术人生。

 

随后,针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各位学弟学妹关心的问题,昂欠进行耐心的解答。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赴侯川镇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