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垃圾分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到鸡儿咀村开展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1:07  点击:

随着农村的建设发展,农村垃圾数量不断增长,种类也日趋复杂,处理难度不断增大。农村的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持平发展逐渐成为一个重点关注的问题。去年,白银市政府印发《全市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将用3年的时间开展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78日,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来到甘肃省会宁县柴家门镇鸡儿咀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和“美丽乡村建设者”之名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全域无垃圾”工作,打好环保攻坚战。

 

 

 

 

 

 

 

   

给村里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进行问卷调查

 

 

合影留念

 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与问卷调研发现鸡儿咀村目前干净整洁,垃圾处理效果不错。但了解后发现当地还未实行分类回收垃圾的做法,村民也缺乏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意识。小分队成员不仅给当地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也感受到了会宁人民的质朴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乡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后续几天的活动中。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赴侯川镇开展活动 下一条:以实际行动践行 美丽乡村我是行动者——冶金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侯川镇齐靳村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