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学社举行第七届冶金类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8年12月19日 08:09  点击:

 

12月17日,冶金学社第七届“冶金类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冶金工程系教研室主任杨建壮老师,专职辅导员张晓敏老师和司翊彤老师及系上全体大一学生观摩了比赛。


 

综合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开始

    此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比赛尤其激烈,30余组,90多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选拔,最终4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五大环节:百花齐放,勇往直前,古灵精怪,眼疾手快,互动环节。 以考核专业技能为重点,以促进学风、提高岗位技能为目的。同时,今年比赛中还穿插了“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内容
 

                 

 



   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饱满、顽强拼搏,比思想,比知识,比技术,充分展现了冶金工程系学生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攻关和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


                        

                            

                              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在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开动脑筋,积极抢答。在观众互动中,全场学生踊跃参与,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第三轮必答风险题不仅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还检验学生们对“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理解。选手们认真作答,评委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之间的差距渐渐拉开,冠亚军也浮出水面。


   赛后,冶金工程系教研室主任杨建壮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冶金类知识 竞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协调得力,服务周到。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对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培养了学生对专业技能的了解,给选手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让大家对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种多样的比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展现自己。
    

                                                           

                                                                        合影留念

 

上一条:冶金学社“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条:辩论学社和机电学社参观冶金系系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