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忆党恩、感党情、争先锋”系列活动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3月19日 09:11  点击: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 70 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开展“学党史、忆党恩、感党情、争先锋”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的形成发展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爱党爱国、螺丝钉精神、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凝练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积淀着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三月雷锋月,3月17日,冶金工程学院在树行源1号报告厅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风采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永不过时的‘小鲜肉’”、“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带着全院师生重温了雷锋的故事。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侯伟副院长做比赛点评

侯伟副院长做了比赛点评。“雷锋精神”不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甘于奉献,努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保持教室卫生干净整洁、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侯副院长呼吁同学们要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院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锻炼了学生的演讲技巧,提高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使“学党史、忆党恩、感党情、争先锋”系列活动达到了高潮,让学生们明白了学雷锋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道理,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意识。


上一条:【文体活动】“学党史,忆党情,感党恩,争先锋”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金川镍盐杯”篮球对抗赛 下一条:【文体活动】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月棋艺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