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系师生参观包头钢铁公司

2018年11月08日 08:28  点击:

2018年10月12日,冶金工程系主任带领专职教师侯伟、学生张明李彦洲参观了包头钢铁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1954年开始建设,1959年投产,周恩来总理亲临包钢为1号高炉出铁剪彩。是中国主要钢轨生产基地之一、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之一、华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是世界稀土工业的发端和最大的稀土科研、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

在车间工人师傅的带领下,主要参观了机车轨道轧制生产线。一根根火红的钢轨在轧钢机上有序的运转,整个车间整洁划一,先进的自动化及环保水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参观是对企业的一次回访,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先进钢铁企业的生产过程,让我们老师及学生都受益匪浅。

 

 

 

 

 

 

 

 

 

 

 

 

 

 

 

 

参观包钢

次比赛是我系学生第一次与本科生乃至研究生同场竞技。通过比赛发现了学生基础知识薄弱、操作水平不够扎实、应变能力不够强等缺点,是一次检验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机会。通过本次大赛培养同学们生产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也让我们找准了差距。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让教学更加对接实践

 

上一条:冶金技术实训中心简介 下一条:铝电解实训室-换阳极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