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专家来校参观实训室

2018年10月10日 15:36 冶金工程系 点击:

冶金行业专家来校参观实训室

2018109日下午,甘肃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拓钊、兰州理工大学教授侯新刚和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主任冯耀华一行三人来校参观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实训室并座谈。

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带领各位领导、老师参观了钢铁冶金仿真实训室、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转炉炼钢中控室、炼铁原料性能检测实训室、3D打印工作室和冶金工艺仿真操作实训室,详细地介绍了每个实训室的建设情况、使用情况、专利申报情况。

拓秘书长说,职业院校的实训室建的这么漂亮,实训条件这么好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如果我们在上学的时候能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能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侯兴刚教授参与过冶金技术实训中心部分实训室的论证工作,对已经建好的实训室表示了肯定,对未来拓展实训项目、利用实训条件出成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冯耀华主任是2018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的裁判,肯定了承办赛事的资环学院冶金工程系工作能力和实训条件,这次来,在马主任的详细介绍下又加深了了解。

参观之后,在冶金工程系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大家主要针对实训条件的改善、科研课题的申报和实训室专利的评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几位专家也给出了好的建议,尤其是加快推进专利的申报和科研课题的申报方面,几位专家给冶金工程系指明了方向,对于冶金工程系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铝电解实训室-换阳极操作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2019年实训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