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赴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参观座谈

2018年11月13日 11:00  点击:

2018119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张岩成副主任、就业干事张一赴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并与公司副总经理王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百赫、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热沙来提以及往届毕业生进行座谈。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其前身是兰州铝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二五”期间在祖国大西北建设的第一家电解铝厂,1999年改制为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通过资产重组,成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07年,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换股吸收合并,成为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

分公司主导产品为重熔用铝锭、电工用铝锭、稀土铝合金锭、ZLD铸造铝合金锭、铝合金扁铸锭及圆铸锭、铝铸轧卷、预焙阳极炭块、电力。多项产品荣获省、部优质产品称号,其中重熔用铝锭获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被确认为国家免检产品、甘肃省名牌产品和免检产品,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建筑及造币等行业。

 

 

 

 

 

 

 

 

 

 

 

 

 

 

 

 

 

 

 

 

 

 

 

 

 

 

 

 

 

 

在座谈会上,王理副总经理表示,现在企业非常重视进厂大学毕业生,企业也将在培养进厂大学毕业生的方式上有更多、更好的改变。马主任对企业培养我院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就职于兰铝的我院毕业生在这样良好的企业环境下,多沟通、多学习,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借助企业平台,在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之后,校企双方就2019年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模式、企业员工培训和《多功能天车操作与维护》课程的共建等方面的工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为后期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座谈会期间,毕业生们踊跃发言,2016级冶金系毕业生刘旭东说:“来到企业后更多的是实际操作,希望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更加注重细节问题的实践,如果能够在工厂或企业实地认识实习体验后,再结合模拟实训,教学效果会更佳”。

通过本次考察和座谈,使我系更加清晰了对学生的培养方向,找准了与企业对口合作的更新更好渠道,今后,我系将与中国铝业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企业高管进校园活动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龚明亮报告 下一条:冶金系师生参观包头钢铁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