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张琳一行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2018年06月28日 09:46  点击:

6月26日,学院副院长张琳、学院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冶金工程系副主任张岩成一行三人前往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了解人才需求状况。

 

双方座谈交流

张院长一行与金川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杨文林、人力资源经理闫金、李金利和白汝峰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观看了金川集团最新的企业宣传片,之后杨文林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公司目标和主要产品;闫金经理介绍了企业关于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以及公司2018-2020年三年的人才招聘计划,待遇等;李金利经理感谢了学院为公司长期发展过程中提供了优质人才,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期待双方未来现代学徒制订单合作实现双赢。张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邀请各位领导来学院考察交流,之后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未来与金川公司五个方面合作的意向;冯小东处长也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方面出发,介绍相关政策、未来与企业专业对口的毕业生人数、分析了订单合作的可行性、中高职一体化的合作方式以及表达了未来长期合作的愿望;张岩成副主任介绍了学院冶金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提出在中高职一体化、企业员工培训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经过热烈讨论,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见。

 

杨文林副总经理讲话

 

张琳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会议结束后,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川科技馆,展馆以全球为视角,以科技为主线,以创新为灵魂,容展示、科普、交流、旅游为一体,体现“科技、工业、自然、和谐”的时代主题。展馆以金属矿物的形成、矿产资源分布、金属矿物的开采、金属的提取和应用为主线,设有五彩缤纷的金属世界、矿物与资源、金属矿物的开采与加工、金川集团公司概貌和多媒体信息中心等展厅。

 

参观科技馆    

金川集团是以矿业和金属为主业,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配套,相关产业共同发展,工贸并举,产融结合的跨国集团。企业生产镍、铜、钴、稀贵金属、羰化冶金、化工等传统产品,同时从事有色金属的精深加工以及新材料的研发,大力发展机械制造、工程建设、信息与自动化、研究设计、技术集成、管理咨询、检修等相关业务。企业拥有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拥有世界首座富氧顶吹镍熔炼炉、世界首座铜合成熔炼炉、亚洲第一座镍闪速熔炼炉等国际领先的装备技术。在境内下属全资公司20 家、控股公司17家、参股公司19家,在境外下属全资公司6家、控股公司1家、参股公司6家。"金川国际(02362)"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金川科技(837205)"在新三板上市。作为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第三大铜生产企业,金川位列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第8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32位、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第41位。

据悉,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三年需求矿山类、选矿类、冶金类、化工类、材料类、机械类、电气类、自动化类等高职及以上技能操作人员2500人。这与我院的开设专业完全吻合,今后,我院将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上一条:冶金系师生参观包头钢铁公司 下一条:上海恒精感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钢通恒特材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