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5:31  点击:


    3月23日,冶金工程学院邀请在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顶岗实习的我院2021届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毕业生杨浩返校,为在校大学生做实习经历分享报告。冶金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干事石光岳、辅导员蔡江鸿及2019级部分大学生参加活动。

 

    杨浩同学于2020年9月与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并赴企业顶岗实习。在实习期间,杨浩同学被分配到高炉炼铁炉前操作工岗位实习。

    杨浩学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企业实习七个多月来的收获和体会。从刚到企业报到时面对陌生环境的忐忑与不适应,到在师傅、同事的关心帮助下逐渐适应生产、生活环境,慢慢融入到企业的大家庭中,在生活、操作技能上逐渐有所收获,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一线操作工。杨浩学长的分享为参会学生在今后进入企业顶岗实习、就业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顶岗实习是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组织学生到企业生产一线操作岗位顶岗实习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实际,认识社会,实现在校期间与企事业单位、与职业岗位的零距离接触,对学生到企业就业前养成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就业工作】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就业动态】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招聘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