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抗击新冠疫情——冶金学院党员在行动

2020年03月26日 13:32  点击: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冶金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始终凝心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尚未开学的这些日子里,学生党员们坚守在各自的社区、乡镇,为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爱与奉献的正能量。

王小娥同学在疫情防控监测点

王小娥,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人,自抗击疫情以来,轮流参加值班工作,协助村干部登记往来人员及车辆信息。她说:“每天看到新闻里那些平凡而坚定的身影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将这些力量汇聚起来,一定可以共渡难关。”

何昌彦同学在抗击疫情工作现场

何昌彦,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甘肃省临夏县土桥镇曹家村何家社人,抗击疫情以来,同村干部轮流值班,配合村干部登记往返车辆,提醒村民防控疫情不能放松警惕,要警钟长鸣,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王华同学在防疫登记点

王华,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自抗击疫情以来,他配合社区党支部,在小区门口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登记外来人员及测量体温。他说,戴上党员志愿者红袖标的那一刻,他的最后一个寒假也变得有意义起来。手持温度计,站在小区门口为来往的居民测体温,比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他觉得这根本算不上什么。但面对来往居民的配合和理解,他更加理解了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相信全国人民手拉手,一定可以保卫家园,抗击病毒。

信仰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先锋。雷锋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冶金学子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与全国人民一起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必将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精彩华章!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5日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小组视频会议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