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秉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7:0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9日,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和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秉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在一幅幅革命先辈的雕像前,在一件件满怀记忆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影像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兰州战役的壮烈篇章。通过逼真的模型声光电等高科技画面,党员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高举红旗冲锋陷阵的壮观场面,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参观学习结束后,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翁志义为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深入交流。

纪念馆馆长翁志义现场教学

纪念馆馆长翁志义与师生交流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琼感谢兰州战役纪念馆给师生提供了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堂。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白,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正己修身,勇于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今后将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修养,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的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9月30日

 

上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梦想从学习开始”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