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4:32  点击:

    2021年41,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杨力烈士雕像处召开革命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并默哀。

杨力烈士雕像

缅怀悼念现场

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在烈士遗像前介绍,杨力同志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原兰州气象学校)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之一,他平凡而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献身祖国、无私奉献的榜样,他是“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人,更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优秀中国航天人,他的精神永远值得广大师生学习。

梨花风起正清明,祭祖扫墓万家忙。缅怀先烈,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它不仅是一次生死对话,更是一段生命的接力、一种精神的延续、一股力量的传承。

最后,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指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毛泽东同志称革命烈士是“拿出自己的生命去殉我们的事业”的人。勿忘历史,勿忘先烈,我们才能走得更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慎终追远,实干兴邦。缅怀先烈,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它不仅是一次生死对话,更是一段生命的接力、一种精神的延续、一股力量的传承。它帮助我们重温一个民族绵延千年的生命力所在,生发出超越小家的大爱。

                      

 

上一条:【党史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暨学生行为养成、防诈骗、防火灾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