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暨学生行为养成、防诈骗、防火灾专题会议

2021年04月01日 16: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二级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暨行为养成、防诈骗、防火灾专题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副院长侯伟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专职组织员咸凤传达学习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在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学习安排、学习进度和学习方式等方面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冉曙就学生行为养成、防诈骗、防火灾三个方面,通过图片、视频、案例分析,和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学生行为养成方面提醒学生做到“三个随手”、“四个轻”、“五个不”、“六个禁止”;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方面,建议学生做到四个不“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在防火灾方面,要求学生务必做到“十戒”。

侯伟副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中,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

最后,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厘清“为何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厘清“学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三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厘清“怎么学”。要注重与“工作学习”相结合、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与“双高”建设相结合。

 

上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小组会 下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