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2022年04月04日 11:06  点击:


 4月3日,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琼为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党课,马琼书记从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就业和教育部分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马琼书记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高瞻远瞩、驾驭全局的超凡领导能力和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行动起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马琼书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就业压力很大。但是冶金类专业人才远远供不应求,2021全国冶金类专业高校毕业生需求超过高校实际毕业生人数的10倍有余,大量的需求为冶金类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她勉励正在实习岗位的学生说,大家要正确把握就业形势,客观认识自己,珍惜就业机会,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和自身价值。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让自己对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资环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专题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组织生活】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