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3年10月17日 16:40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前,中心组成员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会议照片

会议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撰稿:咸 凤   复审:金立民   终审:马 琼   

 

 

上一条:【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全省妇女代表马琼同志宣讲甘肃省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