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2023年12月21日 07:57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甘肃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前,中心组成员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考察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照片

会议要求,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法律规范,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法治基础。新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体现了理念创新、制度创新。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职教法的产生过程及职业教育对中国发展的重要贡献,从全局层面上认识了新职教法的特点以及与96年版的区别与亮点,特别是新职教法中提出的“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导向将引领新时代的职教理念。 

撰稿:咸    复审:金立民   终审:马

 

上一条:【研讨议事】冶金工程学院党风廉政专题党委会议 下一条:【党务培训】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小组党务培训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