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

2019年04月30日 09:10  点击:

 

为纪念“五四”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9日中午,冶金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在金星实训211教室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

P1255619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百年前,进步学生为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列强无暇东顾,日本乘机加强对中国的侵略,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中国人民的反日情绪日渐增长。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P1255640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前后,我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勇于打破封建思想的桎梏,猛烈冲击了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经过五四运动洗礼,越来越多中国先进分子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正式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一页。历史深刻表明,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成功组织观看本次纪念大会,不仅让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对党中央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也让众人坚定今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扫黑除恶知识普及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生命的意义”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