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12日 08: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已于本月24日播出,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于5月9日14:00—15:30播出。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集中观看和个人线上观看,共同感悟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 

 

集体观看现场

  

  

个人观看现场

    这次“党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开讲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用党的实践探索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在二级学院内掀起讨论热潮,同学们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19级有色冶金技术青铝11班党天强同学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这些历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19级黑色冶金技术11班江佳奇同学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漫长伟大的百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些鲜明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我很期待本次“四史”学习接下来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20级金属精密成型技术11班李孟阳同学认为,学习历史可以审时度势、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百年峥嵘岁月记录着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建设美好家园甘愿赴汤蹈火的初心奋斗史。如今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亦能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条:【迎新慰问】“金秋送爽喜迎冶金学子 月桂飘香共祝美好中秋”---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中秋节迎新慰问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携手温情,传递爱心——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