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19年05月23日 08: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方案》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4月以来,冶金工程系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系列活动。

前期,冶金工程系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上,马琼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学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扫黑除恶的具体行动上。王德方副主任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大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线索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同时鼓励师生们积极举报黑恶线索。会后,马琼主任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签订了预防“校园贷”责任书”和“预防校园欺凌责任书”。

 

随后,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冶金工程系各班分三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诈骗主题班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止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主题班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传销”主题班会,以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带动同学们学习同黑恶势力作有效斗争的方法、策略,并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的黑恶势力现象要及时向学校汇报,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免受不法侵害。同时要求所有在校学生签订“兰州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和“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冶金工程系召开学院38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开展2018级班干部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