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

2021年04月28日 15:01  点击:

 

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代码:430501)                                          

     ◎培养目标: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是电力、交通、建筑、机械、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本专业是学习如何从矿石、二次资源等原材料中提取铝、铜、镍、铅、锌等有色金属及金、银等贵金或化合物,并使其使用性能和经济价值提升的工科技术。培养具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氧化铝生产技术、电解铝生产工艺与设备、重金属冶金工艺、新能源电池生产技术、材料成型技术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铝、铜、镍、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企业及金、银、铂族等贵金属生产加工企业,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在新能源电池、电工电器、精密仪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电力与动力和国防建设等“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新型有色金属材料、高性能有色金属产品的加工制造、工艺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