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冶金工程学院“铝”见不鲜团队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银奖

2021年10月30日 10:06  点击:


    2021年7月26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在兰州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全国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经过两天现场决赛的激烈比拼,我院“铝”见不鲜团队获得了银奖的好成绩。比赛总计八分钟,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团队成员进行五分钟项目PPT讲解同时专家评委观看商业计划书,第二部分为三分钟提问质询环节。评委们就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引领教育这五方面综合打分,总分100分。在本次大赛中冶金工程学院的参赛项目:“铝”见不鲜—智慧铝电解科教育训装置荣获银奖,同时这也是我院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的首次突破。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知识、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也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得到了更大的拓展,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实践能力,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交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通过UK EN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 下一条:【专项工作】冶金工程学院参加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教学标准审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