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深入产教融合,推动精准就业--机电、安全、冶金学院共同举办现代学徒制企业宣讲会

2020年12月25日 08:13  点击:

  

12月23日,世界500强企业、钢铁产能位列世界第一的宝武钢铁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员工培训管理主任程龙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邀请企业领导在树行源2号报告厅为机电、安全、冶金三个二级学院200余名2020级大学生举办现代学徒制企业宣讲会。机电、安全、冶金三个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教师参加宣讲会。

 

程龙主任通过播放企业宣传视频向参会大学生介绍企业情况。宝武钢铁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始建于1951 年,2007年并入宝钢集团,现有生产能力800万吨,是新疆产业链最长、产品最全的钢铁联合企业。

 程主任表示,八钢与资环学院校企合作由来已久。据公司内部统计,目前公司各分厂、作业区有近20余名资环学院往届毕业生在工矿长、技术工程师等关键管理、技术岗位任职。资环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企业能吃苦,肯钻研,得到公司上下一致认可。近几年公司生产模式正处于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一批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技能复合型人才为企业迈入智能生产模式补充新鲜血液。为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公司将以学院黑色冶金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煤矿开采技术等三个专业为依托,拟在学院成立三个2020级新疆八钢现代学徒制班,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大三学年可提前进入公司实习,毕业后签订劳动合同。

宣讲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老师回答了学生现场提问并建立了微信咨询群,有意愿进入新疆八钢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可扫码进入咨询群咨询报名。

 


上一条:【校企合作】强强联合,携手共赢--宝武钢铁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来校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