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钴”足干劲,百炼成“钢”--学院主要领导带队赴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2021年03月14日 13: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学院“双高”建设需要。39日至3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逸、学院国际交流部干事童晓庆、冶金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干事石光岳一行五人赴世界第一大钴化学品生产商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世界单体钢铁产能第一的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钴、铜有色金属冶炼及钴新材料产品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钴化学品生产商,钴综合产能规模排名国内第一。

3月9日,郑书记一行抵达华友钴业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部分产线。华友钴业集团副总裁周启发、集团总裁助理、新能源产业集团副总裁李天成、有色产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谦等企业领导参加座谈会。

 

 

华友钴业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华友钴业集团副总裁周启发讲话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在华友钴业考察交流期间,郑书记一行在企业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及职工宿舍,并对在企业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企业生产现场及员工宿舍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江苏沙钢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目前,集团拥有总资产2700多亿元,职工4万余名,年产钢能力超4000万吨,位居全球十大钢企第六位。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68亿元,利税196亿元,企业利润在行业中继续保持前列;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2020年位列第351位。

3月11日,郑书记一行抵达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沙钢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有限公司人事处第一副处长张修成、有限公司人事处副处长姚文华等领导与郑书记一行进行了会晤交流。在企业领导陪同下,郑书记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及员工生活区,慰问在企业顶岗实习大学生,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要求同学们要珍惜企业发展平台、努力工作、成长成才。

 

  

参观企业生产现场

 

 

学院领导、教师回访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截止目前,学院60余名2021届大学生及往届毕业生在华友钴业、沙钢集团实习、就业,学生在企业工作稳定,待遇优厚,发展良好。郑书记一行此次深入企业考察交流,为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校企合作】专业跨界融合助力非遗传承——增材制造技术再现马家窑文化 下一条:【校企合作】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企业高管进校园宣讲会

关闭